揠青丝

不扩列
随便写写 不高产 爱坑 别期待
🈲一切形式转载

【反炸cp/病娇向】月之暗面

是妈咪@霜和的禾是四合如意的荷 的约稿~感谢妈咪的信任!


-循环AU 魔改剧情

-循环外肖鹤云认识全车的人,但是进循环后谁都不记得了。进循环后,车上的人物设定、人物关系和《开端》原剧相同。

-每一节开头的对话内容是肖鹤云进循环之前的回忆




摘要:


他好像空中那群结伴的黑鸟,在这个循环中永远围绕李诗情盘旋。



00 十字路口恶卝魔


漆黑的天幕中高悬着一弯上弦月,四下无人的十字路口,女孩将一枚木盒埋入土中,盒里盛满了城北那座公墓里挖来的泥土,包裹卝着一块黑猫的腿骨。


甜美的声音飘散在月色里:“我想要独一无二的忠诚,永恒不衰的爱,超越时空的厮守,和孤注一掷的浪漫。“


传说,向十字路口恶卝魔祈祷,可以做出以死亡为代价的任何交易。



01 众生相


>> >>


“小肖,你叔叔做心脏手术刚刚出院,亲戚朋友又往家里送来好些水果,来阿姨家拎一袋苹果吧。多谢你这段时间抽空帮我们接孙卝子放学啊!”


“肖鹤云,来来来,你看看这段拍得咋样。啧啧,我一哥这拍摄技术可不是吹的,看我把你拍得多帅。凭你这张脸,自己就能做你游戏的代言人了。”


“你不然算了吧,这细胳膊细腿卝儿的,别举铁再给举折了。诶诶诶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别踹我!”


>> >>


肖鹤云头痛欲裂地醒来,却不愿睁眼。他的意识逐渐回笼,发觉自己仍旧靠在公交车车窗上。肖鹤云绝望地想,不然就这样闭目等待爆卝炸发生吧,说不定鬼打墙的次数多了,自然就逃出生天了。


肖鹤云隐约感到以前曾与乘客们打过照面,但始终回想不起细节。眼下,满车的牛鬼蛇神也不相信他天马行空的说辞,各路办法想尽都没能成功一次:与司机争执会遭到彪形大汉的擒拿手;借口心脏卝病发会有大妈假模假式地找出速效药;还有一个不知名网红随时举着手卝机拍摄,窥人隐私。

肖鹤云只能把剩下不多的希望寄托在和自己一样疯狂的那个小姑娘身上,他最终还是睁开眼睛,直起身卝子便看到身边的女孩正有些狂卝热地盯着自己。


“给,擦擦汗。”李诗情伸伸手示意他。


肖鹤云有些不自在地接过女孩递来的纸巾,与她道谢。


“你冷静下来了吗?”李诗情歪着头问他,“现在你该相信我了吧。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循环,车上没有人会帮我们的。”


肖鹤云看着她亮晶晶的双眸想,有一双如此满是坚定与真诚的眼睛的人,应该是值得交付信任的吧。何况,他现在的处境如同汪卝洋中的孤岛,或许任何停靠的船只都可以赢得他的信任。



02 卢笛


>> >>


“老肖,你干嘛拒绝人家啊?她多可爱呀,和朱迪兔兔就差一副耳朵!”


“不是...卢笛你不懂。她年纪太小了,我又不了解她,和她没什么共同话题。她可能也就是一时脑热。”


>> >>


卢笛是一个很有趣的中二少年,他们在游戏上很聊得来,让他在这个见鬼的循环里找到一丝除了李诗情以外的安慰。


李诗情看起来也很喜欢这位“猫之使徒”。甚至坐在电竞酒店里的时候,还在滔滔不绝谈论他的秘密基卝地。


肖鹤云莫名有些吃醋。他苦于跳不出循环,但暗地里也有些享受与李诗情分享只有他们两人参与的秘密。他时常会想,如果他们没有一起在循环中苦苦挣扎,他们或许永远会像两颗按部就班的行星,在时间的轨道上等待灭卝亡——至少他自己会是如此。


肖鹤云胡思乱想着,一不小心说出了内心的抱怨:“你就那么喜欢这个中二小子吗?”他当即后悔,怎么自己听着像怨妇?


李诗情趴在桌子上手舞足蹈地夸赞卢笛的动作顿了顿,她“腾”地坐直身卝子,眼睛灵动地溜溜转,肖鹤云感觉她眸中有清泉淌过。


“肖鹤云,你是不是吃醋啦!”李诗情的兴致比刚刚谈论卢笛时高了一个p5那么多,如果她真的有一副兔耳,现在应该会毛卝茸卝茸地立在头顶摆来摆去。


肖鹤云觉得自己一定是脸红了,一半是被戳中心思的尴尬,一半是被她在意的欣喜。


李诗情打断他的期期艾艾:“反正看你和他那么投缘,我是有点嫉妒了。”她眼睛有点红,食指不安地卷着胸前的乌发。


肖鹤云手足无措地推推眼镜,悄悄伸手,捏了捏李诗情的指尖。



03 张成 


>> >>


“张队,我们公卝司的案子要多亏您和小江警卝官的帮忙啊,不然也没法这么圆卝满地解决。”


“小伙子客气了,年纪轻轻创业这么成功不容易,以后要继续加油啊。”


>> >>


肖鹤云绝不想再进入一次光线刺眼的审讯室了。且不提那个暴脾气年轻警卝官凶神恶煞,只消张警卝官和眉善目地打量自己一圈,环绕的压卝迫感就快要让他窒卝息。


但李诗情愿意相信他们,敢于面对他们。对此,肖鹤云一度有些愤怒,个中缘由,与其说是不满李诗情擅作主张报警,不如说是她让肖鹤云窥见自己灵魂深处的软弱与逃避。


肖鹤云总觉得,李诗情像月亮。虽非骄阳似火,但幽幽月色总会让这个世界明亮几分。


他自知自己绝非良善,打进入循环起,他只想过如何自保。可现在,他还试图让这个小姑娘也全须全尾地离开循环。



审讯室里,清冷的白光投向坐卝姿挺拔的嫌犯。张成对李诗情的评估是冷静、执拗、疯狂。这种人一般都是最为危险的犯罪分卝子——狂卝热的杀心,强烈的自我认知,冷静的头脑,以及隐约又莫名的敌意。


直到那一通电卝话打进来。张成看到李诗情突然亮起双眸,好像精心雕刻的巨龙被点上眼睛,鲜活靓丽,腾云驾雾。


他格外警惕这名陌生男子,或许可以从他入手,突破李诗情的防线。


扬声器里传来温吞的男声:


“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张成看着李诗情雀跃地编着狗屁前男友的谎卝话,隐约觉得她在期待自己下一步的动作。他只得不露声色地离开,被她牵向她早已备好的线索。


分手情卝侣的说辞并不可信,但李诗情对那个男孩不受控卝制而无所遁形的关注与狂卝热更为可疑。


张成带人在破败的小巷里找到了那个年轻人,未曾想他虽然烂醉如泥,却也对爆卝炸案知悉一二。更为可疑的是,尽管醉得人事不省,肖鹤云却仍对警方颇为戒备。


张警卝官在千头万绪中梳理疑窦重重的爆卝炸案,李诗情则要轻卝松许多。她知道,自己所仰慕的人终将会给她独一无二的回应。


“好梦,肖鹤云。”



04 陶映红


>> >>


“陶老卝师,这届学卝生又要高卝考了吧?您最近辛苦了,我给您带了一箱水果,您尝尝。”


“客气了小肖,你上学的时候就成绩好,现在自己创业也出息了,还能总想着我们这些老卝师。快进来坐吧。”


>> >>


肖鹤云看到鲜血从李诗情的脖颈中喷卝出,溅在她的乌发上。暗红色的液卝体染上她白卝皙的脸颊,开出一朵妖异的彼岸花。


“去帮她啊!去帮她啊!”


肖鹤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还没有从耳鸣中恢复过来,他明明觉得自己在用撕卝裂声带的音量呐喊,却还是只能听到李诗情窒卝息时的喉音。


那双明亮的眼睛灰暗下来,在闭上之前最终深深地望向他。


肖鹤云的心里只剩下恨意。


他终于恢复力气,把那具逐渐失去温度的躯体揽在臂弯间,在人头攒动的站台下车,带她奔向城市的边缘。


夜色涂满海岸,肖鹤云用海水洗净她皮肤上的血渍。如此惨烈的杀卝戮,她的样貌竟然依旧平和。


海面并不平静,肖鹤云牵来一只小船,带他们驶向大海中卝央。他第一次在这无穷尽的一天中抬头看向月亮,原来这一天空中挂着的是上弦月。


怀中的女孩沉静安恬,肖鹤云觉得自己抱着的仿佛也是一弯皎月。


白兔在奔跑、挖洞、逃离太阳,奔跑、挖洞、逃离太阳。尽管万寿无疆,尽管翱翔天际,在海浪中站稳脚尖时,已是过早地奔向坟墓。*[注1]



05 主耶稣


>> >>


“我且要住在耶卝和卝华的殿中,直到永远。”*[注2]


>> >>


夕阳余晖穿过教卝堂的彩色玻璃,斑驳地投在一排排长椅上,窗外隐约有鸟群飞过。


李诗情牵着肖鹤云仍在颤卝抖的指尖,他们坐在一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肖鹤云总觉得,她有些过于镇定了。仿佛不管发生什么,这个还在读书的小姑娘都不会惊慌、不觉惊奇。


她的笃定与执拗让他既充满安全感,又有些被掌控的不安。然而此时李诗情正轻卝抚他冰凉的手心,肖鹤云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冷汗浸了满身。


为拯救李诗情而自己成为杀卝人的恶卝魔,或是眼睁睁看着她被恶卝魔吊上绞刑架,肖鹤云难以从二者中选出一项,作为他今生的噩梦之首。


可是听到利器拉开皮肉的声音,有一瞬间,他只觉得畅快,郁结心中的恨意汇在刀锋,狠狠刺向面目可憎的恶卝魔。肾上腺素让他变得凶狠,或许他也如魔鬼一样狰狞可怖。


在他看不到的角落,李诗情眼中没有恐惧,只有狂卝热——这样的肖鹤云让她渴望臣服,更渴望征服。


肖鹤云扔下那把剖开过一个女人心脏的凶器后,就扣着李诗情的手腕,慌不择路地在爆卝炸中奔逃。生理本能让他眩晕、恶心,让他下意识带着最亲近的人逃离。


他好像空中那群结伴的黑鸟,在这个循环中永远围绕李诗情盘旋。他不明来处,不知去向,像是水晶球八音盒里被拧上发条的小人,只会牵着另一个人的手在漫天飞舞的金粉中重复同样的舞步。


嘉林市车水马龙,肖鹤云迷茫地站在其中,隐约听到身后传来警卝笛嘶鸣。他彷徨无措,镜片上还有未擦净的血污,让眼前形形色卝色的人都仿佛蒙在一层血色雾气中。


直到他被拥进一个瘦弱却坚定的怀抱。她不害怕他身上肮卝脏的鲜血,用温暖的手掌顺着他后脑的短发,干净的嗓音贴在他耳边一遍遍低语:“别怕,肖鹤云。别怕。你还有我,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肖鹤云任由李诗情拉着。她绕开摄像头,藏在人群中争取时间,把他带到这座老旧教卝堂。


李诗情的侧脸很好看,曲线饱满而温柔。蓝色上衣衬得她肤如皎月,宽大的袖口遮掩住她纤细的手臂。肖鹤云总觉得她太瘦了,如果他们能逃离循环,一定要提醒她多吃一点。


很奇怪,明明李诗情比他坚毅冷静百倍,肖鹤云却总对她生出自不量力的保护欲。



李诗情捏着他的手指,倾身上前,下巴轻轻垫在他的肩上。肖鹤云侧头,鼻尖埋在她的乌发里,他想要谢谢李诗情——他现在所需要的一切,就是一个安静的拥卝抱,以及感受到她的存在与依靠。只有这样,才能让肖鹤云真切感知到生命的存续,给予他活下去的信念。


“我是无卝神卝论者,但如果我们最终会命丧循环,那此刻我会虔诚地为你祈祷,愿你的往生得以在天堂度过。”李诗情的声音安静而虔诚,仿佛一位真正的信卝徒。


肖鹤云把脸埋在她肩窝,终于放松卝下来一些,轻轻地笑:“我才不去什么天堂,死都死了,自卝由一点多好。化成一粒灰,见证历卝史变迁,看看银河流动。”


李诗情笑他中二,但隐约又觉得羞愧——原来肖鹤云是如此渴望自卝由的人。可她只想束着他,捆着他,让他身边只有自己一个人。


教卝堂玻璃上的基卝督像,在落日中悲悯地倾听爱河之中亡命徒的诉说。



06 Afterlife


>> >>


“宝座中的羔羊必牧养他们,领他们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注3]


>> >>


肖鹤云觉得,整个循环像是一盏巨大的走马灯,他就是那根脆弱的灯芯,在一次次点亮循环的过程中,燃卝烧着自己的生命。他甚至可以感受到灯芯的缩短,直到某一次循环,成为他能陪伴李诗情的最后一次。


之后又会如何呢?


这个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人会知道他们曾经相爱,在夜色中的“逃跑船”[注4]上划向无尽的大海,在夕阳晕染的圣殿里诉说后世归途。


@是子博客 别关注 


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爱意不曾被伪装,他还会亲卝吻她的眼泪吗?




后来,李诗情坐在肖鹤云曾坐的那个位置,在无尽的循环里幻想着与肖鹤云的相识,在记忆与遗忘中看潮汐与月色。


“你好,我叫李诗情。”


“我叫肖鹤云。‘晴空一鹤排云上’的鹤云。”



07 李诗情日记


他能把感情掰成数瓣分给所有人,凭什么只把我排除在外?

我用罪恶的骨与埋骨之土祈愿:友邻的善意,朋友的忠诚,警卝官的恩情,师长的慈爱,都将离他远去,唯余月色中的浪漫。我想要他因为浪漫被重新冠名,在星体轮卝转、暮去朝来中爱我。




——END——








[注1]出自专辑Dark Side of the Moon(中文译名《月之暗面》)中的Breathe。(本篇题目也由此而来,同时暗示黑化李诗情和循环。)

[注2]出自《旧约圣经·诗篇》。

[注3]出自《启示录》第七章。

[注4]逃跑船:化用逃跑车(getaway car),一般指罪犯用来逃走的车辆(感觉很有末卝日氛围)。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