揠青丝

不扩列
随便写写 不高产 爱坑 别期待
🈲一切形式转载

胜春朝 | 一日情人

『时间』02:00


上一个开端:@RAMIN 


下一个开端:@鱼烤焦了🐟 



-℞级预警



摘要:信卝用卝卡,钟楼,第一百四十六次循环。我们心照不宣地享受不计后果的放/纵,做畅/快/淋/漓的亡命徒。



阅前须知井号后面是循环的次数,不是顺序写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下才能看懂。私卝设每到24:00循环重置。






#39


“如果我彻底忘记你,你就和我说......你就说你要自卝杀,说我长得像你爸,叫我陪你一天卝安//慰你。我铁定跟你下车。”


我有时候真想扒卝开肖鹤云的脑壳看看他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岩浆,能把他的逻辑烧成这样?


我伸手打他,他依旧不正经地咯咯笑,但厚厚的镜片也没能挡住他眼中的思念。是啊,我也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走,哥带你纸//醉//金//迷去。”肖鹤云勾上我的脖子就走,我一边跟上他长卝腿迈开的步子一边嚎:“哥什么哥,你是色卝狼!有人耍流//氓!”


总觉得很久没有如此轻卝松过了,好像我们真的是一对普通情卝侣,开些无关紧要的小玩笑,互相嫌弃,快活当下。


我一路紧张,扯着自己的袖口不敢撒手。在我还震卝惊于肖鹤云对于“成年人该怎么谈恋爱”这个问题的熟练程度时,他把我拉到了一家大型商场。


“你说的纸//醉//金//迷......就是购物?”


我理解,我真的理解肖鹤云是个二次元直男这件事,但这也不能解释他对“纸//醉//金//迷”的认知......


肖鹤云一脸理所当然:“不然你以为呢?我有张单日限额20万额度的信卝用卝卡,随便你刷。反正明天就重置,咱今天就给他刷爆!”


行吧,与新任男友血拼,刷爆他的信卝用卝卡,听起来确实像是一次出格的冒险。



我很少像这样没有目的地逛街,一时间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买起。


“没关系,哥先给你演示一下。”肖鹤云说着就拍着胸卝脯将我拽到了某家知名球鞋品牌店里。我低头看他脚上的黑色马丁短靴,再看他随意搭配的白色阔腿裤和休闲衬衫,怎么看他怎么不像是每买到一双球鞋就要炫耀一次整个鞋柜的潮男。


我怀疑地打量他,他被我看红了脸,把我拽到一边小声地理直气壮道:“不是说好了放飞自我享受当下吗?我也体验体验不一样的风格呀。这样,咱从这家出去就给你买漂亮小//短//裙和毛卝茸卝茸大//兔//耳去。”


“......?”我忍不住伸手拧他耳朵:“你想得美!”



如果说肖鹤云扫卝荡鞋垫的架势像是饿虎扑食,那后来他看着游戏机两眼冒光的神态绝对是早有预卝谋。我不禁开始怀疑他“纸//醉//金//迷”的真正目的。


他嘴里念叨着什么限定版什么卡带,我如听天卝书。


后来他和我炫耀自己手卝机里满满三个收纳盒的卡带照片,我才知道他怀里抱着那一摞长得像老式光卝盘盒一样的东西,是插卝进游戏机里玩的游戏。我疑惑:“游戏不可以下载吗?”


“可以啊,”他答得相当自豪,“但是哪有看着满满一盒卡带来得满足!”


“......”


后续还有头戴式耳卝机、限卝量款键盘、盲盒键帽......我觉得下次还是叫卢笛陪他血拼比较靠谱。



怪我从小没有什么出格的想法,买什么Gucci也给我带来不了什么快///感——我一直欣赏不来它的红配绿。创造力在这种时候“用时方恨少”,为了刷够20万,肖鹤云最后干脆冲进珠宝店给我拎回两条金链子。


“护身符——起码是今天的护身符。”他给我带上时在我耳边说。




从前我满足于平淡安稳的日子,虽然执拗不算顺从乖乖女的路线,但按部就班确实是我的生活圣经。直到遇到循环,遇到时而疯狂冲动的肖鹤云。我有时会想,如果这样“出格”的日子永远循环下去,倒也还不错。


吃完宵夜,我困得迷迷糊糊,侧身枕在肖鹤云的腿上昏昏欲睡,感受着他穿梭在我发卝丝中的温热指尖,我听到他小声问我:“如果我们永远都只有这一天,要怎么办呢?”


我撑着最后一丝清卝醒的神卝智回答他:“如果只有一天时间,那我就只爱你一天。”


他的手指顿了顿,不知是因为没有想到我会回答还是因为没有想到我的答卝案。我有些得意地想:你看,我比你的纸//醉//金//迷更浪漫。


有//吻//落在我耳边,我带着爱意入眠。



#115


我在第一百一十五次循环中醒来,上一次的待机状态时我梦到了肖鹤云拉着我在商场里横冲直撞的样子,耳边好像还有那个//吻//的温度。算起来已经过去很久了。


“你......真的没有见过我吗?”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他愣神,似乎是不知道如何应对女生的“搭讪”。最终他推推眼镜,盯着面前的地面开口:“啊,应该是没有吧?不过我脸盲,如果是我不记得你了,那......那我先给你道个歉。”


这是我第八十八次这样问他。他甚至连回答时的神态都没有变过。



#28


他第一次忘记时,我还心存一丝侥幸。


血从他的鼻腔中汩卝汩涌卝出,我匆忙扯出几张纸巾,勉强擦干净他的口鼻。


他猛地惊醒,攥着我蹭了血的蓝色衬衣,尴尬又无措,结巴着和我道谢致歉,要留下我的联卝系方式给我赔偿洗衣服的钱。


我困惑地盯着他,他眼里的茫然不假。这是什么恶劣的玩笑吗?


“我们......见过吗?诶你别哭呀......”


我感受不到自己的眼泪,也听不清他的声音。我的注意力奇妙地被他身后窗外闪过的一排排棕榈科树木所吸引。来嘉林读书三年,我还分不清行道树的学名,只知道它们现在仿佛垂头丧气的旅人,驻足异乡而没有归途。


他伸手在我眼前挥了挥:“小姑娘,你没事吧?”


我回神握住眼前的手腕:“你......真的没有见过我吗?”


他揉卝着太阳穴吸气呼痛,我等待他回忆,等待他的宣判。


直到沿江东路的到站提醒响起,他跌跌撞撞地拉我下车。我知道他还能记起我们。


他脸颊上已经干涸的血渍被泪水再次打湿,血卝泪一般往下淌。我们牵手在站台彷徨,无所前行,无从归去。


我们已经解决了一切,爆卝炸声依旧在远处响起。


他歇斯底里地把我箍在怀里,用卝力得发卝抖。我享受着氧气从肺部挤出的畅快,听到他在穿梭的人流中、在我的耳边哭喊:


“怎么办、怎么办?循环还在继续,诗情,我还没有对你说‘我喜欢你’,怎么能让我忘记你?怎么能只剩你一个人记得?”


他的话比爆卝炸声更加惊动我的天地。


没关系。我告诉他:“没关系,肖鹤云,不记得也没关系。”


“我喜欢你”最重要。






#59


他再一次茫然无措地告诉我,他不记得见过我。


我用商量好的话术拉他下车,心里依旧存着期盼——虽然他记起我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但下一次循环之前,他总还是可以想起一些事情,比如我们的冒险,我们一起拯救过许多人。


我期盼着或许临近午夜,他能回忆起我的名字也好。


但是没有。



#52


“这一站想去哪?”他从身后拥着我,故作振奋,实则声音里满是悲戚。我们站在小西湖公园的高架桥上,看飞鸟成群盘桓。肖鹤云这次回忆起所有的事情时,夕阳已经挂上了枝头。


他的下巴硌在肩上有些痒,微凉的镜框压着我的太阳穴,口卝中吞//吐的温热呼吸伴着夏日灼风,烧得我意乱心烦。


我们心照不宣地享受不计后果的放纵,做畅快淋漓的亡命徒。


还有好多时光我想要与他共度,但或许我们只剩今夜。“如果今天是世卝界卝末卝日,你想卝做什么?”我侧头问他,鼻尖贴上他脸颊。


他轻轻地笑,笑意震颤着从我的锁骨直达心房。“我们的这五十多次循环,将近两个月,哪一天不是我们的末卝日?”他用手指顺我的头发,顺到打结的地方,头皮被扯得钝钝地疼。


“但如果你说的是现在,那我愿意和你一起度过。去肆无忌惮地吃宵夜,坐上最高的摩天轮,在滂沱大雨里看流星。好可惜,我们只有今天,今天没有流星。”


“五十多次循环,已经让你成长为合格的情圣了,肖鹤云。”我努力插科打诨,想叫他放心,哪怕忘记,我也希望他能够忘得轻卝松。


“肖鹤云,第39次循环的时候,你说带我纸//醉//金//迷,我以为你说的...是灯//红//酒//绿那个意思。”


@是子博客 别关注 






#146


群鸟在漆黑的夜里环绕低鸣,废弃的欧式钟楼仿若让人敬而远之的神明,巨大的钟面上,两根指针永远重合在零点。


“你知道希腊神话中的冥王哈迪斯吗?”我坐在钟楼顶的边沿晃悠着腿,肖鹤云站在我身后,颤颤巍巍的手想要虚扶着我,好像怕我真的会一跃而下。


“我我我我不知道,姑娘,你不然、你不然先下来再给我讲,这多危险啊!”他急得跺脚,却又不敢碰我,说他可爱也不为过。


夜风吹来并不存在的草木花香——这里可是全市最高的钟楼,怎么可能嗅到花的香气。35米,大概有12层楼那么高吧。如果真的跳//下//去,也只需要3秒不到就能触及地面。


“哈迪斯掌管冥界,宣判死亡,常常驾着四匹黑马。在这个循环里,说到底,我才是决定你们生死的人,你看,我现在像不像是,坐在他的四驱马车里。”


他可能觉得我真是疯了才如此胡言乱语。或许我确实不清卝醒。


我抓过他一直在护着我的手臂,手表上显示23:59:28——还有32秒,如果我现在//吻//他,他不会有推开我的时间。


这段估计也不能发




你会原谅我吧。



——END——





时间线梳理:


第39次循环 小河鱼想起诗情的时间推迟(文中没写) 刷爆信卝用卝卡

115 第一次写肖鹤云在忘记

28 肖鹤云开始忘记 大概5min内想起

48 酒///////吧do了(已经推迟到夕阳西下才想起)

59 彻底忘记 掉出循环(私卝设午夜就会重置循环,所以忘了的话这一次就是忘了)

146 跳下钟楼(oe结局,双死自卝由结束循环/零点重置继续循环)



本质是想让他俩肆无忌惮谈恋爱来着...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对不起大家



评论(75)

热度(5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