揠青丝

不扩列
随便写写 不高产 爱坑 别期待
🈲一切形式转载

【反炸】两次肖鹤云梦到了李诗情,一次他没有

-一些出循环后的ptsd循环和一些魔改梦境


摘要:一个美梦,两个噩梦,三次现实。



00


“我想你说说,为何我到这里来?”



01


我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一步。


这段不让发


02


“醒醒,肖鹤云,快醒醒!”


我一个机灵醒来,眼前是李诗情红着的双眼——和刚才一模一样。


她的眼睛好圆,像......像公卝司楼下那只馋嘴小猫。下///半///身再次不合时宜地跳了跳,被我悄悄拿书包遮住。


“小伙子,你没事吧?阿姨这里什么药都有的。”


我这才猛地回神。阿姨、高压锅、爆卝炸。我这才发现被李诗情握着的左手正抖个不停,眼眶钝钝地疼冷汗从后勃颈直往衣领里钻。


我再次对上李诗情担忧的眼睛,她真的好好看啊。唯一的福利是,我的尴尬部位终于偃旗息鼓了。


“呃,我没事,就是......鬼压床,一下没醒来。”我半是尴尬于刚刚的梦境,不敢再看李诗情,半是后怕循环里真卝实的场景,努力平稳我的呼吸。


众人散去,我忍不住把头靠在她的肩上,再一次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刚刚的梦。


“等我们出去以后......”


“再试一次。”


看吧,这就是我和她的区别。我受不住一次次打击只想逃离,她却要拽着所有人逃离地狱。她有一颗比外表更美丽炙热的心,而撑起我道貌岸然的皮囊的,是一颗颗被打磨光滑的石子,冰冷而坚卝硬。


然后我看到她脖颈中喷卝出的暗红色,喉卝咙里只能发出破风箱一样的“咯咯”声。我看到她的身卝体里有一团烈火冲天而起,冷酷的愤怒与无助同样炙热灼人。我看到面目可怖的杀卝人魔剖开她的胴卝体,天使的翅被吊起在公车拉环上,却无人在她面前祷卝告忏悔。


我被钉在地上不能动,我大吼着“快去帮帮她”好像已经撕卝破声带,我挣扎却无卝能为力,我闭眼不忍再看。


直到黑卝暗中的骤明,爆卝炸声随之响起。


“砰!”



03


我在床卝上醒来,眼前是熟悉又陌生的环境。


床前书桌上摆满手办和游戏模型,床左边的地上是前一晚换下的运卝动裤,右边地上堆了四五天没来得及洗的不成对袜子,只有衣柜把手上挂了一套勉强熨烫平整的黑色西装。


好真卝实的梦境。又或许只是一切都结束了?


手卝机的日期显示2019年5月9日,备忘录通知跳出来:开卝会。


我站在45路公交车前,回忆起梦里好像有人问我:“如果时间提前到你还没有上车时,你还会回来吗?”


上车后我昏昏欲睡,闭目养神时昨晚的梦愈发清晰。漂亮的小姑娘叫李诗情,中二小子叫卢笛,左前方应该坐着卖瓜大叔和拎着破旧行李箱的热心大哥,前面......前面是那个......我猛地睁眼,挤到车身中卝央,却没有看到他们任何一人。或许这时还没有人上车。


我无法分辨梦境与现实,无法得知自己是否身处循环。


但我知道,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上车找到她。怎么能让她一个人面对这些呢?


我坐过了站,可直到过了沿江东路站,也没有出现一个梦中的面孔,更没有爆卝炸。


刘鹏用二十几个电卝话轰炸我,我最终还是打车返回去了公卝司,还是改了设定。游戏卖得很好,妈妈给我介绍了相亲对象,她喜欢游戏,我们很聊得来。


直到有一天我给她讲了我的梦境——忽略了李诗情的部分,我问她,如果是她,她会选择救人吗。


她愣了愣笑起来,说我真的是游戏写多了。她说,如果能脱身,谁会愿意螳卝臂卝当卝车一次次承受失败呢?大概最后清卝醒的人也不再清卝醒,随着时间循环放弃挣扎了吧。


是啊,我们都只是宇宙中的一粒芥子,如何阻止时间的循环,星球的轮卝转?但是不对,这些都不对。


世界上应该有一个年轻的姑娘,飞蛾投火一样赤诚坚定,拯救她第一次见到的陌生人,拯救冷眼旁观的看客,拯救我不再较劲的岁月。


我看到餐厅外的不远处火光燃起,爆卝炸声随之而来。


“砰!”



04


“做噩梦了?”


我没有睁眼,但能听得出是李诗情的声音。她开了床头灯,我闭着眼感受它的柔光。我这才想起来,从新装修卧室的时候,我们一致商定,家里的灯既不能是爆卝炸时的暖黄卝色,也不能是审讯室的刺眼亮白色,所以最后李诗情精挑细选选了一款护眼灯,好歹不会让我们一开灯就惊恐发作。


“你说,我们会不会还在循环里,在别人的循环里,朝生暮死而不自知?”我还是不敢睁眼,李诗情有些冰凉的手正顺着我的有些汗湿的头发,我把她的手捧在怀里,和她一起感受我过快的心跳——因为梦,也因为她。


她又凑近一些,和我额头相贴,温柔的沐浴香包裹卝着我:“是又怎么样?这次说不定,会有人一次次尝试着拯救我们呢?起码我们今天过得很开心。和你在一起我一直都很开心。”


我终于退开一些,抬眼看她,她的头发在枕头上磨起了静电,在灯光里一根根支棱起来。卧室是我们一同装饰的,她不常在这里住,但会有时我会去学校接她,我们骑车到我的公寓,然后默契地相拥入眠。


李诗情是标准的美卝女,一双杏眼格外漂亮,但现在她眼睛里的悲悯和担忧我见过太多次,为什么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女孩要被一次公车冒险磨出这样的眼神?


我不忍再看,轻轻附上她的眼睛:“是啊,如果是循环也不错,起码今天的我还和你在一起,我可以享受这种无知的放纵。”


我听到她轻轻地笑:“肖鹤云,你现在好哲学啊。”


我也跟着她笑,迷迷糊糊听到她说“晚安”,被她拥在怀里在柔卝软的灯光里睡去。


一天,又是一天。




——END——




00那个部分是《穆赫兰道》的台词,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也算是梦境循环吧,导演对梦境感的把握太精准了,推荐大家去看~

评论(10)

热度(2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